三百多名師生參加「惜水學堂」 構建節水文化(附圖)
*************************

  三百多名小學校長和師生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出席水務署「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的誓師典禮,承諾善用水資源、一同構建惜水文化。誓師典禮是「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主持典禮時表示,水務署一直致力宣傳節約用水的信息,近年更舉辦多項以年青人為主要對象的多元化活動,包括學校巡迴講座、校園用水考察和保護水資源大使比賽,學界反應熱烈。

  他表示水務署自去年九月起向全港小學派發最新版的「惜水學堂」教材和活動教具,並開設教師培訓班,帶動師生一起構建節水文化,計劃至今已有超過一百六十間小學參與。

  一同主禮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致辭時表示,水務署早於二○○八年制定「居安思危、先節後增」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加強節水和供水的工作,以確保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於二○一五至一六學年推出,旨在加強學童對保護水資源和全球水資源問題的認識,鼓勵他們在學校和家中實踐節約用水的理念,並向朋輩、家人,以至社區推廣節水信息。計劃的教材一套四冊,附有活動教具,涵蓋二十一項活動和十八項遊戲,專為小一至小六學生而設計,詳情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iep)。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以及多個辦學團體和小學的代表。



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