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宣布,該署於二○一五年共協助了375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業或擴展業務,數字較二○一四年上升5.6%,創歷年新高。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對該署於二○一五年所協助的公司數字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賈沛年博士說:「二○一五年本署協助的公司數字繼續創新紀錄,雖然環球經濟仍然面對多方面的挑戰,但香港固有營商優勢及新商機,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

  他續說:「來年我們會繼續在主要的行業及市場找尋合適的投資者。我們的目標包括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致力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五年年度報告重點

  該375間公司來自36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78間公司;其次是美國有49間公司、英國(36)、日本(31)和法國(20)。於二○一五年,投資推廣署首次協助兩間來自拉脫維亞及塞舌爾的公司在香港設立業務,分別在港開設銀行代表辦事處及食品貿易及批發業務。

  以新興行業而言,該署協助的物聯網及金融科技公司數目顯著上升,由二○一四年的九間公司,上升至二○一五年的19間。

  在初創企業方面,二○一五年投資推廣署協助了69間初創企業在香港設立業務,佔受助公司總數的18.4%。這些始創公司主要來自法國、美國和英國等地(各10間)。該署會繼續宣傳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中心。

展望未來

  賈沛年博士說,投資推廣署將繼續於目標市場包括內地及東盟等經濟體,尋找有意在亞洲發展的投資者,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他說:「我們對二○一六年的前景抱謹慎樂觀的態度。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但我們正在跟進的項目為數不少,因此,我們有信心能夠達到目標,於二○一六年協助390間公司在港設立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十二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82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1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101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3192910280。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