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三階段社區參與展開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勘查研究」第三階段社區參與,以收集市民對「建議發展大綱草圖」的意見。

  該研究旨在探討及善用元朗南區內受破壞的逾100公頃棕地的發展潛力,提供配套的基礎設施及社區設施作房屋和其他發展用途,同時改善現有環境。

  元朗南緊接元朗新市鎮的南面,透過綜合規劃及改善交通連接,可發展為新市鎮的南面擴展部分,成為房屋土地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元朗南可容納約85 000總人口和帶來約10 800個新就業機會,提供發展空間予房屋、商業、貯物及工場用途,以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服務居於元朗南及附近鄉村和發展的居民。元朗南亦會有多項環保措施,以建立一個可持續、綠色及宜居的社區。

  第三階段社區參與的主要活動包括社區論壇、簡報會和巡迴展覽。活動的詳情及諮詢文件已上載至該研究的網站(www.yuenlongsouth.hk)。歡迎市民於四月十九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渠道或經由網頁內的電子意見表格提交意見。

電郵:enquiry@yuenlongsouth.gov.hk

規劃署
傳真:2868 4497
郵寄: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6樓跨界基建發展組

土木工程拓展署
傳真:2693 2918
郵寄: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新界西拓展處

  政府就元朗南發展進行了兩個階段的社區參與活動,第二階段社區參與已於二○一四年年中完成。當局綜合所收集的公眾意見、規劃和工程上的考慮,以及技術評估的結果後,為元朗南制訂了「建議發展大綱草圖」。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