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推出工作實習項目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八日)宣布,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基金)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支援計劃)已推出新項目,試行兩年,以支援工作實習計劃,協助更多專上學生參與工作實習,或加強院校在這方面對學生的支援,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所有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該項目的申請資格,歡迎由現在至二○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期間提交申請。

  項目建議書會由基金督導委員會轄下成立的支援計劃小組委員會評審,小組委員會會建議作為基金信託人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批准撥款予獲選的建議書。

  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政府向職業訓練局提供經常撥款,為主要修讀資助高級文憑課程及部分職專文憑課程的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工作實習讓學生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發展專門或通用技能,以有效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讓他們畢業後更能適應工作環境。

  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於二○一五年七月向政府提交報告,其中一項建議是政府應擴大工作實習措施的涵蓋面,以在適當情況下,惠及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及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政府已在二○一六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全盤接納專責小組報告的建議。

  支援計劃是促進自資專上界別穩健及持續發展的一項主要支援措施,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旨在提升自資專上界別的教與學質素。在推出工作實習項目前,支援計劃下有兩組申請項目,分別是一般項目和特定主題項目。特定主題項目通常為多間院校共同推動的協作,以促進院校間的更緊密合作及盡量廣泛地惠及專上教育界別。

  有關支援計劃的詳情可參閱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www.cspe.edu.hk/content/Overview-Measures-Fund-QESS)。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