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行「自然的律動」徵文及文學作品演繹比賽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現正舉行「自然的律動」徵文比賽及文學作品演繹比賽,截止參賽日期分別為三月十日及三月三日,歡迎市民及學校參加。

  兩項比賽為將於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日舉行的「第十一屆香港文學節」活動揭開序幕。

  「自然的律動」徵文比賽作品篇幅上限二千字,題材須書寫香港的郊野風光和自然風物,寫景、詠物、抒情均可。

  徵文比賽設中學組和公開組,結果將於六月公布。中學組的冠、亞及季軍可分別獲得書券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另設優異獎三名,每位各得書券五百元。公開組的冠、亞及季軍可分別獲得獎金四千五百元、三千元及二千元;優異獎可獲得八百元。

  深受學界歡迎的文學作品演繹比賽專為小學生而設,以講故事或戲劇的形式表達,加上動作和面部表情,可以生動地演繹不同的文學創作。小學生可透過參與比賽,加深對香港文學的認識和理解,提高閱讀文學作品的興趣,及自我啟發學習。

  比賽將於四月舉行。參賽的小學生須經由學校報名,可以單人或雙人參加,時限為五分鐘。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可分別獲得書券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優異獎三名各可獲得書券五百元。

  以上活動之參賽表格,可於各公共圖書館索取或於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下載。有關「第十一屆香港文學節」連串的文學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查詢電話︰二九二八 四五五一/二九二一 ○二八六。



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