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談《施政報告》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今日(一月十三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大家好。今次的《施政報告》秉承一貫穩中求進的作風。我認為當然經濟要掌握「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的機遇;民生方面亦十分齊全,主要是扶老攜幼。幼稚園全面資助計劃詳細的情況,我相信局長會繼續補充;扶老方面,我特別欣慰的是今次提出關顧長者,無論在家居內外的無障通道,都會繼續大力改善這些設施。大家都可能記得我出任平機會主席時主動提出這方面的議題,亦得到行政長官和現屆政府的積極回應,現在更加關顧到家居內無障設施的安排。這些都是非常之好的。另外,醫療方面,我感到很欣慰的是在本屆政府之內提出可以說是近二十年來最多和最大型的醫院改建及新建的計劃,總共動用二千億元。這對於高齡化的社會,以及我們越來越關注醫療服務的社會來說,是很大的改善。其他詳細情況我相信在未來數日行政長官和司局長都會向大家進一步闡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