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就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三日)發表的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表示歡迎。

  雷添良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認同培育人才始於教育,這對於香港發展知識型經濟和迎接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是非常重要的。」

  「我很高興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學年起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向幼稚園直接提供資助,大力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為兒童的均衡發展及終身學習奠定堅實的基礎。在中小學教育方面,『資優教育基金』有利栽培中小學十至十八歲的特別資優學生,原有的『校本資優教育計劃』將繼續推行。另外,為進一步穩定教師團隊、注入新血以提升教學質素,政府會按需要延長因減少中一班引致的過剩教師的保留期至二零一七/一八學年,並讓學校把現行的『高中課程支援津貼』和『生涯規劃津貼』轉為常額教席。」

  雷添良補充說:「為配合發展『一帶一路』,我欣悉政府將推行新措施,增加『特定地區獎學金』名額,藉此鼓勵『一帶一路』地區的學生與香港專上學生加強連繫。」

  他續說:「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教育措施的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提供意見,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及培育人才,促進香港社會和經濟持續發展的動力。」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