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樂群15周年慈善拍賣籌款晚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樂群15周年慈善拍賣籌款晚宴的致辭全文:

鄭耀棠主席(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主席)、黃英豪博士(樂群社會服務處籌款委員會主席)、各位樂群社會服務處的領導、員工、友好:

  我非常高興出席樂群15周年慈善拍賣籌款晚宴,在慶祝樂群社會服務處的十五歲生辰之餘,亦為其有意義的工作籌募經費,將「助人自助,敬業樂群」的精神推而廣之。

  於二○○○年成立的樂群社會服務處,一直以自資運作的模式,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提供包括就業援助、社區飯堂、食物銀行、社區活動及課程等多元化的支援服務。過去十五年,受惠人士不計其數。

  樂群更是勞工及福利局和社會福利署的堅實合作夥伴,不但積極參與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亦不遺餘力,落實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項目,讓弱勢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來港人士、青年設計師、低收入家庭,以至失業的綜援受助人等,不同組群人士,得到適切的幫助,是一股不可多得的建設性力量。

  近年,樂群更成功開辦多個社會企業,以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模式,一方面積極協助政府推行各項計劃,同時亦充分照顧基層人士不同方面的需要,突顯其服務能夠推陳出新,與時並進。

  本屆政府致力建立一個富有人情味、互助共融的社會。從我們在公共資源投放上的安排,便深刻地反映出本屆政府對改善市民生活的重視和承擔。

  我們於本財政年度的經常開支中,接近六成,共1,856億元,用於三個主要的民生政策組別,即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壎矷C投放於社會福利的597億元經常開支,佔整體經常開支18.4%,僅次於教育所佔的22%;而醫療壎肏h佔整體經常開支的16.8%。

  此外,政府用於福利服務的開支,有增無減。過去十年,政府用於福利服務的開支撥款總額由二○○五至二○○六年度約320億元增至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的597億元,增幅達八成七之多。

  除了資源投放以外,本屆政府更透過全面起動民商官三方跨界合作,以強化助弱扶貧政策的效果和構建關愛文化。

  以勞工及福利局的工作為例,我們不時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兒童發展基金以及攜手扶弱基金等重要的政策平台,促進非政府機構、商界和政府間的合作,以更到位、及時地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而樂群社會服務處正正是這幾個計劃的重要社區夥伴。

  最後,我祝願樂群社會服務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各位支持樂群的善長,行善最樂,福有攸歸;各位朋友,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