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公益關愛日2016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公益關愛日2016的致辭全文:

李健會長(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各位慈善機構的代表、各位嘉賓、朋友:

  自從特區政府的勞工及福利局於二○○七年成立以來,擔任局長的我便從不間斷,每年都出席支持ACCA主辦的這個旗艦慈善活動。目的除了是推動公益活動、向受惠的慈善團體打氣外,更是向一群不遺餘力、推動關愛文化的專業會計師致敬。

  香港的專業服務之所以能夠成為我們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香港能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亞洲大都會,有賴包括會計師在內的一群專業人士的努力耕耘。

  ACCA作為國際會計師組織,除了一直致力培育會計專才外,其香港分會更於一九九七年正式成立ACCA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透過活動,為不同的慈善機構募款,至今已成功籌得超過1,600萬港元的善款,成就卓著。

  多年來,ACCA公益關愛日已經成為了一個別開生面、與眾同樂的籌款盛事。今年大會以「愛的承傳成就愛的傳奇」作主題,籌得的善款將會撥捐禧福協會的「關懷派飯」計劃、為濫藥人士提供福音戒毒服務的香港晨曦會作設施改善,以及奧迪慈善基金的長者免費聽覺保健講座和聽力測試社區外展計劃。這些計劃將分別惠及露宿者、貧窮長者、低收入家庭、濫藥人士和居住於社區內的長者等多個不同組群。

  ACCA香港分會一方面團結業界、以專業力量貢獻社會,同時透過積極推動公益,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一群,與特區政府既重視經濟發展,亦致力改善民生的政策方針一脈相承。

  本屆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和推動福利服務發展的工作。我們的決心和承擔,既體現於公共資源的投入,亦見諸施政重點的訂立。

  過往十年,政府用於福利服務的開支持續增加,有關服務的經常開支撥款總額由二○○五至二○○六年度約320億元增至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的597億元,即增加87%,說明我們投放於改善民生和社會福利的資源,有增無減。

  政府於本財政年度的經常開支中,接近六成用於三個主要的民生政策組別,即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壎矷G用於社會福利的597億元經常開支,佔整體經常開支18.4%,僅次於教育所佔的22%;而醫療壎肏h佔整體經常開支的16.8%。

  與此同時,安老、扶貧、助弱、培幼提升為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並成為政府構建關愛社會的重要政策舉措。而作為一個負責任和兼備長遠目光的政府,我們一直鼓勵能夠自給的人士,自力更生,並致力幫助社會上有困難、有需要的人士,以在推動關愛社會的同時,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新年伊始,我衷心祝願各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參賽者、義工和市民能夠渡過一個愉快、難忘又充滿意義的公益關愛日。我亦祝願ACCA香港分會及所有贊助和全力支持今次活動的機構、朋友,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行善最樂,福有攸歸。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