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結果公布(附圖)
*********************

  創意香港今日(一月八日)公布第二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優勝團隊名單。兩名新進導演及其製作團隊將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在頒獎典禮上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自二○一三年三月推出以來,一直備受注目。年青導演積極參與,視為一展所長的難得機會;電影業界亦大力支持,台前幕後均有不少前輩,為年青導演及其製作團隊盡心盡力,不計報酬,只求扶掖後進。」

  他感謝香港電影界的付出,讓這個培育電影新秀的計劃,能夠成功推行。

  廖永亮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除了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中小型電影融資,以及支援各類型有助電影業發展的項目外,去年十一月亦推出了新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資助製作預算不超過一千萬元的小型電影製作。

  他期望透過各項措施,香港電影的製作質量與日俱增,香港電影的新生代嶄露頭角,為香港電影業帶來澎湃活力。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發掘及培育具潛質的本地電影製作人才。有見首屆計劃成功,創意香港在去年三月推出第二屆計劃,並將專業組和大專組優勝電影計劃的資助額提高。

  第二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共有二十一個電影製作團隊參賽,專業組十二個,大專組九個。優勝團隊的電影計劃如下:

專業組
---
電影名稱:《戀@廣場》
故事簡介:描述幾名年輕人在愛情和理想之間如何作出抉擇
導演及編劇:陳哲民
監製:邱禮濤

大專組
---
電影名稱:《以青春的名義愛你》
故事簡介:透過描述一段師生戀,揭示兩個家庭及社會的種種陰暗面
導演及編劇:譚惠貞
監製:趙崇基、談智偉

  電影發展基金將撥款資助優勝團隊拍攝電影,大專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為三百二十五萬元,專業組優勝團隊的資助上限則為五百五十萬元。

  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

  首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三個優勝團隊分別是專業組的《藍天白雲》(導演:張經緯)和大專組的《點五步》(導演:陳志發)以及《一念無明》(導演:黃進),三部電影的拍攝工作已順利完成。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