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七日)下午到訪位於觀塘的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辦事處)。辦事處於去年三月一日成立,專責推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低津計劃」)。

  林鄭月娥首先聽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及辦事處負責人員介紹「低津計劃」的籌備工作進展。「低津計劃」旨在紓解沒有領取綜援低收入在職家庭的經濟負擔,鼓勵在職成員持續就業、自力更生,避免跌入綜援網,及長遠協助紓緩跨代貧窮,促進向上流動。計劃將於今年五月三日開始分階段接受申請,辦事處現正全力推進籌備工作,包括落實工作流程和運作細節、就資訊科技系統進行全面測試、開展「低津計劃」的宣傳,以及招聘和進行員工培訓。

  林鄭月娥在李忠善陪同下,參觀了辦事處的電話熱線中心、資訊科技管理組、宣傳組、運作組、行政組等,並與前線人員傾談。林鄭月娥對同事過去多月來就落實推行「低津計劃」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並鼓勵同事繼續全力以赴,讓計劃在今年五月順利推出,令低收入在職家庭及早獲得支援。

  本屆特區政府在二○一三年十月公布首條官方「貧窮線」及首份《香港貧窮情況報告》,當中的分析識別出在職貧窮家庭(特別是有兒童的家庭)為最需要提供支援的群組。其後,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的《施政報告》中宣佈推出「低津計劃」。該計劃在二○一五年一月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預計每年開支約30億元,預料可以惠及20萬戶低收入在職家庭共70萬人,當中包括17萬名合資格的兒童或青年,整體貧窮率估計可降低2個百分點,相關的兒童貧窮率則估計可降低4.2個百分點。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