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工展顯關懷之「惠澤社群」啟動暨感謝狀頒授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50屆工展會工展顯關懷之「惠澤社群」啟動暨感謝狀頒授儀式的致辭全文:

李秀皕|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張炳良教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譚志源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吳克儉局長(教育局局長)、許曉暉副局長(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李家超副局長(保安局副局長)、梁敬國副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各位嘉賓、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啟動禮,為第50屆工展會舉辦的「惠澤社群」活動展開序幕,並與來自全港十八區的2 000位獨居長者和殘疾人士分享工展會的熱鬧和快樂氣氛。

  「惠澤社群」活動是香港商界身體力行,推動關愛社會的明證,因此得到特區政府的高度重視。這項目既成為「欣賞香港」運動的十大亮點活動,今天亦得到特區政府的四位局長、三位副局長,共七個政策局的官員出席支持。

  在此,我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舉辦今天的活動。創立於一九三四年的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歷史悠久,擁有各行各業會員超過3 000家,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非牟利工商團體。廠商會的會員除了推動百業興隆,從而促進經濟發展外,更加致力服務社會,並以實際行動,響應特區政府構建關愛社會的呼籲,充分體現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心,成就卓著,值得嘉許。

  我亦感謝各個支持、贊助「惠澤社群」項目的機構,讓這個彰顯民商官合作、展示共融文化的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活動由廠商會主辦、廠商會轄下的婦女委員會統籌,並獲得多個熱心商戶的贊助,加上社會福利署、教育局以至各個大專院校的全力支持,既有青年人義工隊的參與,亦為共2 000位長者和殘疾人士準備了購物現金券、棉被等豐富禮品,藉虓s年的時間,向他們送上祝福。

  工展會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於一九三八年創立的平台,旨在推廣本地的工業產品及推動本地品牌的發展。至今,更成為家喻戶曉的年度盛事,堪稱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惠澤社群」活動的推出,正好是工展會踏入第50屆的歷史性一年,為活動增添意義。

  本屆政府致力構建關愛社會,推動敬老、護老文化,讓老有所依、老有所為。我們同時希望建立無障礙環境,讓殘疾人士能夠在生活的不同層面上,享有平等機會並得以發揮所長。

  我們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經常開支中,接近六成用於三個主要的民生政策組別,即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壎矷C本財政年度用於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高達597億元,較上年度的545億元,增加9.5%,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18.4%,僅次於教育所佔的22%;而醫療壎肏h佔整體經常開支的16.8%。這些公共資源的投入,說明政府對改善民生的重視和承擔。

  眾所周知,沒有一個地方能夠單靠政府獨力締造共融社會,因此,調動商界和民間團體的積極性,一同促進弱勢群體的福祉,積極實踐民、商、官三方協作,是特區政府的政策方針,也是全面推動關愛文化的最佳策略。

  我衷心希望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這個集結商界正能量的重要平台,能夠進一步深化與民間團體和特區政府的合作,繼續深入社區,惠澤社群,向社會有需要的一群伸出援手,讓關愛文化扎根香港。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我祝願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商界的朋友,生意興隆;打工仔女,升職加薪;人人家庭幸福,個個生活愉快。多謝。



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