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潮樂演奏團 為嶺南樂風系列揭開序幕(附圖)
***********************

  香港潮樂演奏團明年一月舉行「潮州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嶺南樂風系列揭開序幕。

  演出節目包括潮州小鑼鼓、吹奏樂合奏《粉蝶採花》、弦詩樂合奏《懷春曲》、低音樂合奏《出水蓮》、潮州大鑼鼓《龍飛虎躍》、潮曲清唱《夫妻團聚在此間》、《金花送郎》及《一腔怨氣恨難平》和小鑼鼓樂《獅子戲球》等。

  參與演出的演奏家有劉福光、李統一、王錫玉、蔡發展、盧秀俊、鄧紹昌、陳炎豹和許典峰等;潮曲唱家則有方樺、柳惜春、李靜蘭、陳文香、張小雪和楊美華。

  香港潮樂演奏團於七十年代組成,曾應前香港市政局之邀,於戶外演出潮州戲曲音樂節目。樂團團員都是香港潮樂界的熱心愛好者,大部分具有二、三十年以上的藝齡,也有近年培育的青年樂員以及從事潮樂演奏的音樂前輩和戲曲指導老師。除於本地演出外,樂團也有為本港各潮劇團伴奏,亦曾到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演出。

  「潮州音樂會」一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28.html。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