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首批電動巴士今日起投入服務
*************

  由政府全數資助的首批五輛單層電動巴士由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起陸續投入服務和展開為期兩年的試驗,政府希望藉此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說:「電動巴士沒有廢氣排放,把傳統柴油巴士更換為電動巴士有助改善路邊空氣質素。電動巴士試驗計劃為期兩年,環保署會在試驗開展一年後作中期檢討,以評估它們在本地環境下的運作效能和成本效益。」

  為減少專營巴士的廢氣排放量,政府全數資助五家專營巴士公司購買36輛單層電動巴士(包括八輛超級電容巴士及28輛電池電動巴士)和相關充電設施,這批電動巴士將在多條路線試驗行駛,以便全面測試它們在不同環境下的運作表現,涉及的資助金額約為1.8億元。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及城巴有限公司(城巴)共獲政府資助購買10輛單層電池電動巴士,首批五輛電池電動巴士由本周起投入服務。

  該五輛電池電動巴士分別行走以下五條路線:

電池電動巴士服務路線       開始服務日期
----------       ------

城巴:
11:中環(中環碼頭)至     十二月二十七日
   渣甸山(循環線)  
12:中環(中環碼頭)至     十二月二十八日
   羅便臣道(循環線)
25A:灣仔(會展新翼)至    十二月二十九日
    寶馬山(循環線)
新巴:
81:勵德h至柴灣(興華h)   十二月二十八日
78:黃竹坑至華貴h(循環線)  二○一六年
                 一月五日(暫定)

  新巴和城巴預計餘下五輛電池電動巴士將於二○一六年上半年陸續投入服務,屆時上述路線將各有兩部電池電動巴士提供服務。

  此外,其他專營巴士公司亦正茪煻妐m電動巴士及籌備安裝充電設施,這些電動巴士將於二○一六年內陸續投入服務。

  政府會成立專責小組監察電動巴士的試驗計劃,成員包括專營巴士公司、環保署和運輸署的代表和本地專家,倘若試驗結果理想,政府會在顧及專營巴士公司及乘客的負擔能力下,推動專營巴士公司更廣泛地使用電動巴士。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