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唐家成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任期由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歡迎唐家成出任教資會主席。

  他說:「唐先生是傑出的社會領袖,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服務,經驗豐富,現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及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等公職。唐先生亦曾擔任教資會委員及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的委員,為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及質素保證提供寶貴意見。唐先生對高等教育充滿熱誠,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教資會及高教界穩步向前發展。」

  吳克儉亦表揚即將卸任的鄭維新,感謝他自二○一一年出任教資會主席以來的傑出貢獻。

  吳克儉說:「教資會在鄭先生的傑出領導下,完成了多項對香港高教界影響深遠的工作,並在高等教育發展上發揮了關鍵作用,期間見證界別繼續發揮優勢,克服各項挑戰。憑藉鄭先生的卓越領導及協調,高教界於二○一二年順利推行新學制,讓學生更均衡及全面地學習與發展。此外,教資會在他的帶領下完成就院校財務事宜的檢討,協助院校進一步向公眾保證會妥善運用公帑。教資會亦完成了『二○一四年研究評審工作』,協助政府及各界了解香港在學術研究上的優勢,找出在短、中、長期具進一步發展潛力的領域。此外,鄭先生於任內推出資助計劃以鼓勵院校加強工作,在推動卓越教與學及國際化等方面均取得十分理想的成果。」

  他續說:「儘管鄭先生身兼多職,工作繁忙,但仍對教資會作出無私及積極的貢獻。我衷心祝願他日後生活愉快,事事順遂。」

  教資會的主要職能是就本港高等教育的發展及撥款事宜,向政府提供持平的專家意見,並向政府及社會人士保證各教資會資助院校的運作及活動既保持優良水準,亦符合成本效益。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