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錦上路車禍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玩出「伙」.Hang Out with HEART@文化中心2015後,就錦上路車禍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錦上路車禍的死傷者)你們有沒有具體的措施可支援家屬?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的。昨日在車上的乘客大部分都是橫台山村村民,有些是原居民來的,所以我昨晚第一時間到屯門醫院的時候,亦與橫台山村的村長及村代表取得聯絡。我們於今早稍後已接觸所有有關人士的家屬,除了向他們致以慰問外,亦看看有甚麼實際需要可以幫助。我們的醫務社工和元朗及屯門的地區福利專員同事亦已全面出動接觸他們。到現在為止,暫時真正仍在醫院留醫的有六人,八人已出院,四人不幸喪生。暫時有一個家庭特別需要我們關心多點,就是那名嬰兒的母親。因為有一名三個月大的嬰兒不幸在車禍中喪生,她的外婆及姨姨目前仍然危殆,仍在醫院。我們的同事已與這名母親接觸,暫時會為她提供較多的支援。在情緒方面、輔導方面,我們會繼續密切支援她。其他有些例如是輕傷的,也不需要我們的援助。但我們亦已說得很清楚,任何時間若需要我們的援助,甚麼形式我們也會幫助他們的。

  我們今天下午三時亦有社會福利署的地區同事在橫台山村設立了服務站,由三時開始與街坊們做一些心理輔導,如果街坊有需要的話,我們都會做。附近一帶的居民如有需要的話,我們亦提供支援給他們。任何市民如果看到新聞或片段有不安,亦可致電社會福利署的熱線2343 2255,我們可提供服務。我們會繼續跟進這件事,盡一切努力協助特別是死者的家屬,以及傷者方面,有甚麼可以幫助他們的,我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幫助他們。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