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年至二○二四年人口分布推算數字報告書
**********************

  規劃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發表載列二○一五年至二○二四年香港人口分布最新推算數字的「人口分布推算2015-2024」報告書。

  這套人口分布推算數字,是根據政府統計處在二○一五年九月公布的最新全港人口推算數字及最新的規劃資料編製而成。

  報告書推算新界及九龍的人口,在二○一四年至二○二四年期間,會分別增加456 600人及132 400人,在二○二四年其人口會分別達到424萬人及233萬人,而同期間香港島的人口,則由127萬逐漸減少至119萬。

  就佔全港人口的分額而言,新界所佔的百分比,於二○一四年至二○二四年期間,會由52%上升至55%。同期間九龍所佔的百分比,會維持於30%,而香港島所佔的百分比,則會由17%下跌至15%。

  報告書亦載列區議會分區的人口推算數字。按推算,沙田區、觀塘區及元朗區在二○二四年將會是人口最多的三個區議會分區,其人口將會分別達到721 100人、686 800人及685 200人。

  按推算,東區將會是六十五歲或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其比例將會由二○一四年的18%上升至二○二四年的28%。

  載有二○一五年至二○二四年人口分布推算的詳細結果的「人口分布推算2015-2024」報告書及統計表,已上載至規劃署網站(www.pland.gov.hk)。公眾可在以下網址(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statistic/wgpd15.html)直接查閱報告書及統計表。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