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與津貼小學議會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代表會面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我和相關同事今日與津貼小學議會及資助小學校長會二十多名代表會面。我們與業界真誠交流,大家有共同目標,就是讓學童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我明白小學校長對最近教育局發出的信件有很大迴響,感謝他們給我一個機會澄清。我必須強調,最近的信件沒有任何踐踏教育專業的意圖,相信學校會一如既往,透過與家長的溝通,而作出專業的處理。

  我重申,我和教育局同事一直十分重視與小學業界的夥伴合作關係,亦深信業界整體一直發揮專業精神,為學生提供愉快而有效的學習。

  今日兩會代表表示希望暫緩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一年,並強調沒有前設要取消TSA,以便有更多時間檢討小三TSA。有鑑於此,我會建議檢討委員會盡快舉行會議,優先就TSA的操作部分進行檢討,亦會聽取校長會和議會的意見。

記者:大概甚麼時候開會?會否在聖誕假期前?今日有很多校長在場,會上你有沒有向校長道歉?

教育局局長:我們希望盡快進行,目標是在聖誕假期前,但會議需時籌備。今日大家很坦誠地交流,亦澄清了很多方面,所以今日的聚會有助大家整體合作,更能重複我們的共同目標。

記者:其實業界已經很明顯地希望暫緩TSA,不論是兩個小學校長會或是官立小學校長會都想暫緩TSA。即使能夠在聖誕假期前開會,並建議暫緩TSA,教育局有多大機會聽取意見?如何回應官立學校向你發信,表示關注事件及認為局方不應該向學校發出指引信件?

教育局局長:BCA檢討委員會(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有很多方面的專家,所以希望能盡快召開會議,聽取兩會代表的意見,優先討論TSA操作層面的幾個建議,這個是我們希望能夠做得到。

記者:既然這麼多校長都表達不滿,教育局會否收回上星期向小學發出的通告?

教育局局長:剛才我們已就信件的各部分都有很真誠的交流,我們會就個別情況澄清及再作檢視。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