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中學熱水悜馱蘛迉誧t鉛量超出世懋ヱh值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表示,在元朗一間中學一個固定熱水悕漼的食水樣本含鉛量超過世界壎芠梒插]世嚏^《飲用水水質準則》所訂下每公升水含鉛不多於十微克的暫定準則值。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聯同建築署於十二月九日在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校務處茶水間及小食部兩個熱水悕漼了兩個食水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取自校務處茶水間熱水悛滬馱蘛迉貌漣t鉛量為每公升十一微克,超過世嚏m飲用水水質準則》所訂下每公升水含鉛不多於十微克的暫定準則值。取自小賣部熱水悛滬馱蘛迉賓h符合世懋ヱh值。
  
  教育局已發信通知有關學校、學生家長和教職員驗水結果,稍後亦會為學校提供相關資訊和驗血安排的資料,再由校方通知教職員有關詳細安排。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緊密聯絡,以提供適切的支援。

  壎芵p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參考本地醫學界及外國壎芠梒揪漲傢鬗暰m和研究,界定較容易受鉛影響的組群為六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婦女。醫管局集中資源為現正在受影響學校就讀的八歲以下學生及在校內工作而較容易受鉛影響的教職員即懷孕或授乳婦女抽血及安排檢測血鉛水平。

  據該校表示,現時教職員中有兩名孕婦及六名授乳婦女。壎芵p將安排有關婦女驗血。

  醫管局會將驗血結果通知曾經抽血的婦女。如有血鉛超出參考值者,壎芵p將作出適當跟進,包括為她們進行鉛暴露評估。她們亦會於指定時段內覆檢全血鉛。

  直至十二月十五日,在七百七十二所幼稚園及七十三間學校(由政府出資興建並於二○○五年或以後落成的公營及直資學校)抽取共二千二百一十三個食水樣本中,除了八所幼稚園有十個取自固定熱水悛滬馱蘛迉說B一間中學的七個食水樣本及兩間中學取自固定熱水悛漕潃茩馱蘛迉誧t鉛量超出世懋ヱh值外,其餘食水樣本均符合世懋ヱh值。最新驗水結果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ttachment/tc/news009/Test_Results_of_Water_Samples_tc.pdf)。當有更多驗水結果時,網頁會作出更新。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