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掃管笏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掃管笏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綱要,為掃管笏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約佔474公頃,位處屯門新市鎮的東南面。該區北面及東面以大欖涌水塘的水壩及大欖郊野公園為界、南達青山公路與海岸、西面及西南面接屯門新市鎮的界線。

  位於大欖涌渠東面約6.45公頃的用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以進行近郊住宅發展和鄉村房屋發展。

  約10.46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乙類)」地帶,以反映位於小欖的海琴軒和浪琴軒的現有住宅發展,並預留位處屯門公路及青山公路-大欖段之間的用地作中等密度住宅發展。小欖及其西南面共約22.13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以反映現有和已承諾的低層、低密度住宅發展,並預留土地供日後進行連附屬設施的近郊住宅發展。

  約32.33公頃的用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和提供土地作鄉村擴展。該區的認可鄉村包括掃管笏村(包括掃管笏新村)和大欖涌村(包括黃屋及胡屋)。

  為配合當地居民及/或該地區的需要,約65.75公頃的用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主要的現有設施包括大欖懲教所、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小欖食水配水庫及其擴展部分、大欖涌食水配水庫、職業訓練局轄下的海事訓練學院、海關訓練學校及大欖涌消防局。

  約0.78公頃的用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以預留土地作明渠旁邊散步廣場。約0.14公頃的用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加油站」地帶,以反映現有用途。

  約304.78公頃的用地劃為「綠化地帶」,涵蓋山麓地帶、山坡低地、橫嶺、零星小圓丘、林地、傳統墓地或植物茂生的土地,旨在作為市區和近郊的發展區的界限,並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

  掃管笏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TM-SKW/1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西規劃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及屯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