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召開會議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附圖)
******************************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今日(十二月十日)主持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委員會)會議。委員會於二○一四年十月成立,成員包括大專院校學者、校長及教師,旨在就「基本能力評估」計劃(包括「全港性系統評估(系統評估)」及「學生評估」)的發展及提升學校評估素養方面提供方向性的建議。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宣布,委員會會就系統評估的實施進行全面檢討。為加強相關持份者的代表性,委員會加入了關注家校合作方面的成員,以及增加代表中學及小學的成員,委員會成員名單載於附件。

  委員會在會議上通過成立兩個小組,分別就系統評估的報告及行政安排,以及系統評估的試卷及題目設計進行深入研究,提出短、中及長期的改善建議。

  陳嘉琪說:「我們會探討現行基本能力評估的安排是否能達到其預設目的,包括為學校及政府提供資料,以改善學校課程規劃及提升學與教,以及加強對學校和教師的專業支援。會議上,我們分享了本地如何善用系統評估資料改善學與教的經驗,以及外地進行系統評估的安排。委員會亦了解了不同持份者就系統評估的關注及意見。同時,我們就不同系統評估檢討方案的利弊作出初步分析,以期提出改善建議。」

  「委員在會議上積極參與討論,為系統評估檢討提供不少值得參考的意見。委員會會繼續聆聽不同持份者的聲音,期望於明年一月底提出初步方案。」

  另外,教育局會在今年十二月中至明年一月舉辦多場地區家長座談會,透過學校邀請家長出席,以聆聽家長對系統評估實施的意見。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