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推出全新全球天氣信息網站(附圖)
*******************

  南中國海現時的天氣及海面狀況如何?瓦努阿圖最近有沒有地震發生?南極洲今天的溫度是多少?巿民可以從香港天文台今日(十二月十日)推出的全新網站「地圖天氣」(maps.weather.gov.hk/gis-portal/web),找到以上問題的答案。

  「地圖天氣」提供綜合全球天氣及地球物理資訊於一個地理信息系統平台上,讓市民可按自己的需要查閱。用戶可以透過電腦、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網頁瀏覽器,在「地圖天氣」的詳細地圖上便捷地加入不同種類的天氣資訊,例如氣溫、風速和風向、雷達及嶼P圖像等。

  除了天氣觀測報告外,香港不同地區的天氣預測、鄰近海域的海洋預報以及全球地震報告均可在地圖上顯示。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劉冰對「地圖天氣」留下深刻印象。她說:「由於前往世界各地旅遊或公幹的人越來越多,市民對環球天氣資訊的需求不斷提高。天文台的『地圖天氣』不僅為旅客提供便利,亦有助紅十字會的救災行動。在掌握了各地天氣情況及其他重要資訊如地震震央位置及強度後,紅十字會可以更有效地調配資源,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

  未來,「地圖天氣」會逐步加入其他的天氣及地球物理資訊,例如覆蓋全球的嶼P圖像、熱帶氣旋路徑和天氣圖等,以加強服務。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