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確保長者及殘疾人士交通票價優惠計劃不被濫用
*************************

  就今晨(十二月十日)警方拘捕一名專線小巴司機,懷疑濫用「政府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優惠計劃)的案件,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關注優惠計劃的實施情況,並會繼續密切監察,確保優惠計劃不會被濫用。

  優惠計劃自二○一二年六月起分階段於港鐵一般路線、專營巴士、渡輪和大部分綠色專線小巴實施,目的是讓年滿65歲的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享用每程2元的優惠票價,從而鼓勵他們融入社區。

  發言人說:「因應實施優惠計劃,運輸署已與各參與此項計劃的公共交通營辦商制定一系列監管措施,包括訂制一套審計及鑑證準則以加強內部監控系統,派員實地監察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在推行優惠計劃方面,以及合資格乘客享用優惠票價的情況。運輸署一直定期審查由公共交通營辦商及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提交有關優惠計劃下相關乘客乘搭紀錄及票價差額的報表,以防止優惠計劃被濫用。在查核紀錄時,若發現數據異常而懷疑有濫用的情況,運輸署會轉介警方跟進。」

  發言人續說:「是次懷疑濫用優惠計劃的個案,是運輸署在進行上述監察工作時發現,運輸署在發現該懷疑個案後便立刻轉交警方跟進。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政府不會作評論。」

  發言人呼籲各界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濫用優惠計劃。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