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建立共融工作間培育傑出殘疾僱員(附圖)
*********************

  政府一直致力鼓勵殘疾人士就業,讓他們在有平等工作機會的基礎上自力更生及融入社會。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辦「傑出殘疾僱員」頒獎典禮暨「Let Them Shine Partner」嘉許禮,讓非政府機構提名其傑出殘疾僱員,藉此肯定他們優秀的工作表現,以及嘉許對殘疾人士就業作出貢獻的商業夥伴,並鼓勵市民以行動關懷社群,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攜手締造共融社會。

  社署發言人說:「我們欣悉很多商業機構僱主都認同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更特別為他們安排適切的工時及崗位,建立共融工作間,讓他們自力更生,融入社會。與此同時,殘疾僱員亦透過職業康復訓練,學習行業技能,與社會重新接軌,並成功投身相關工作,發揮所長。」

  今日共有九間聘用殘疾人士的「Let Them Shine Partner」機構獲嘉許,表揚他們建立了關愛共融的工作間,接納和支持殘疾人士持續就業;同時亦有九名殘疾人士獲頒傑出殘疾僱員獎,鼓勵他們繼續建立自信,積極投入工作並自力更生。有關獲獎名單可參考附件(只有中文)。

  發言人續說:「在協助殘疾人士就業方面,社署一直推行『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向非政府機構提供種子基金,支持它們開設小型企業,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計劃至今已撥款逾九千二百萬元,資助開設共102項不同類型的小型業務,創造逾751個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職位。」

  社署自二○一三年六月起亦推行「殘疾僱員支援計劃」,透過資助聘用殘疾僱員的僱主購買輔助儀器及/或改裝工作間,以助殘疾僱員在工作場所執行職務及提升工作效率。僱主可為每名殘疾僱員申請最多二萬元的資助以改裝工作間及/或購買輔助儀器,或最多四萬元的資助以購置單一輔助儀器及必要配件。

  出席今日嘉許禮的主禮嘉賓為社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及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何紹章。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