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主持「明日之星」計劃嘉許禮呼籲社會人士支持促進青年上游(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發出: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二○一五年「明日之星」計劃嘉許禮,呼籲社會人士積極參與扶貧委員會籌劃的「明日之星」和「友•導向」兩項計劃,支持和協助青年人向上游。

  約一千名嘉賓和青年出席今日的嘉許禮,包括來自商界、專業服務界、教育界及社福界的贊助和參與機構代表,以及獲頒獎學金的學生。

  「明日之星」計劃是扶貧委員會籌劃的第一個促進青年上游的大型項目,現已踏入第二年。計劃透過不同活動,包括企業探訪、職場技巧培訓及工作實習等,讓青年人擴闊眼界,協助他們認識自己,認定目標及規劃未來。計劃下設有獎學金,嘉許處於逆境仍抱積極正面態度的學生,鼓勵他們繼續奮發向上,向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發。

  林鄭月娥致開幕辭時說,經過兩年努力,「明日之星」已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支持機構的數目及受惠青年的人數都有所增長。今年有超過三百五十間機構贊助該計劃的項目或獎學金,而受惠人數則超過八千人,包括一千一百四十五名獲頒獎學金的學生,較二○一四年分別增加了四十間贊助機構及一千名受惠青年。她表示,「明日之星」計劃的成功有賴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並衷心感謝支持和贊助機構,包括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林鄭月娥說,建基於「明日之星」的成功經驗,扶貧委員會上月推出另一項名為「友•導向」的師友計劃,現正積極展開友師招募的工作。她說希望透過「友•導向」計劃鼓勵社會上更多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加入,成為高中年級青年人的生命嚮導,讓青少年可以在友師的鼓勵和引導下,找尋適合自己的路向,好好規劃未來。

  今日的嘉許禮設有分享環節,由參與「明日之星」計劃職場實習的青年人、導師及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分享他們的故事,以及計劃怎樣協助他們向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發。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