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5「明日之星」計劃嘉許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2015「明日之星」計劃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扶貧委員會青年教育、就業及培訓專責小組的成員、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很高興見到近千位「明日之星」的支持者及受惠人士出席今天的這個嘉許禮。當中有來自商界、專業服務界、教育界及社福界,為計劃出錢出力的有心人,亦有參與「明日之星」計劃的青年人及「上游獎學金」的得獎同學。

  「明日之星」的推行已踏入第二年。計劃是扶貧委員會籌劃的第一個以促進青年上游的大型項目,透過不同計劃下的活動,包括企業探訪、職場技巧培訓及工作實習等,讓青年人擴闊眼界,協助他們認識自己,認定目標及規劃未來。計劃下亦設有「上游獎學金」,有別於一般以學業成績為主要考慮的獎學金,「上游獎學金」的嘉許對象是處於逆境仍抱積極正面態度的同學,以鼓勵他們繼續奮發向上,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發,戰勝命運。

  經過扶貧委員會兩年的努力,「明日之星」已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我很高興見到無論計劃的支持機構數目,以及受惠青年的人數都有所增長。在二○一五年,超過350間機構贊助計劃下的項目或獎學金,而受惠人數則超過8,000人,比起二○一四年分別增加了40間贊助機構及1,000名受惠青年。

  今天的嘉許禮不單是獎勵獲得「上游獎學金」的1,145位同學,亦是扶貧委員會及受惠青年向各支持及贊助機構表達謝意的重要時刻。「明日之星」得到令人鼓舞的成績,不單是靠扶貧委員會一臂之力就可以辦得到。計劃的成功實在有賴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我在此向各位支持及贊助機構的代表,包括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建基於「明日之星」的成功經驗,扶貧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其他有助青年人上游的大型社會參與活動。委員會轄下的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在上月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正式啟動「友•導向」師友計劃,並正就積極籌劃計劃下推出的項目,及展開友師mentors招募的工作。我們希望透過「友•導向」計劃,鼓勵社會上更多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加入,成為高中年級青年人的生命嚮導,讓青少年可以在友師的鼓勵和引導下,找尋適合自己的路向,好好規劃未來。

  在座各位對我們年輕一代都是有期望、有承擔的。我在此呼籲各位多多支持和宣揚「友•導向」和「明日之星」這兩個計劃,令青年人可以「有導向」,成為我們社會的「明日之星」。最後,我亦想勉勵獲得獎學金的同學,前途在你手,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多謝大家。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