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首次在港舉行會議(附圖)
**********************

  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首次在香港舉行「強化亞洲地區的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及國家食品安全系統」會議,由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一連四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

  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今日在會議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在全球化的世界,我們可從不同地方取得各類食品,亦因而容易受到各地被污染的食品或食源性疾病所影響,因此國際間的支持與合作對提升食品安全至為重要。今日舉行的會議正好讓各地食物安全監管者分享彼此關注的議題,共同商討應對方法,以及建立互信以加強執法方面的合作。她重申香港致力保障食品安全,為香港市民以至鄰近地區和國際社會做好食物安全的把關工作。

  是次會議是該網絡今年在亞洲區舉行的會議,由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及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協辦。約八十名來自亞洲地區成員國和成員組織的代表參與會議,就提高亞洲區的食品安全工作範疇內的各項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及交流。

  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是一個連接各國食品安全監管機構的全球網路,由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及世界壎芠梒揭X作管理,旨在促進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及各地食物安全監管機構的合作,以防止受污染食物及食源性疾病的傳播。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