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隊隊員招募至明年一月八日止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歡迎有志參與各種應急服務及貢獻社群的人士申請加入成為隊員,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一六年一月八日。

  民安隊是根據《民眾安全服務隊條例》成立的政府輔助應急隊伍,首要職責是在發生緊急事故時提供民間支援服務。

  民安隊與本港其他正規部隊緊密合作,執行各種應急任務,例如在颱風襲港、水災或山泥傾瀉等自然災害發生時執行應急任務,以及搜救被困山嶺的遠足人士和協助撲滅山火。

  民安隊隊員也會在大型公眾活動中負責人群管理,以及巡邏郊野公園和遠足徑。如獲調派往民安隊少年團,則負責執行管理少年團員及青少年培訓等職務。

  申請人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操流利粵語,能閱讀中文以及具備中三或以上學歷。申請成為隊員的人士須年滿十六歲,如未滿十八歲,必須獲得父母或監護人就有關申請作出的書面同意。

  遴選程序包括職能及體能測試、中英文書寫及閱讀測試、面試和體格檢驗。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在二○一六年一月八日或之前寄交九龍油麻地渡華路八號民安隊總部四樓紀錄室。

  申請表格(CAS 17(Rev 10/2015))可從民安隊網頁(www.cas.gov.hk)下載或於民安隊總部地下接待處索取。如有查詢,請電郵至casenq@cas.gov.hk或致電3651 9383/3651 9375。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