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巡視點票站後談區議會選舉(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晚上巡視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點票站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好,本屆區議會選舉投票大概在一個小時前結束,現在總投票人數是幾多,投票率是幾高,現在進行最後核實,但相信今屆區議會選舉的投票人數是歷屆最高。現在各個票站正在開始點票工作,點票結果大概在幾個小時後就會有。無論選舉結果是怎樣,我都十分高興見到今次香港市民踴躍投票,重視他投票的權利,積極參與我們區議會的選舉,亦說明香港市民越來越重視區議會的功能及作用。本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跟區議會的合作關係,因此我們授權給區議會,讓區議會在地區掌握地區的機遇,在地區解決地區的問題。我在此亦順帶感謝馮驊法官,我們選管會的主席及其他人員,因為他們忙碌了一日一晚了。今次的選舉據知進行總的來說是比較順利,所以今次亦是香港的民主政治,我們區議會選舉一次非常好的實踐,多謝。

記者:你覺得今屆投票率高與去年的佔領行動有沒有關係?今屆亦有傳媒發現到老人院帶院友去投票的時候,提醒候選人號碼,怎樣看這些涉嫌選舉舞弊的事?

行政長官:我們不評論任何涉嫌違規或者舞弊的情況,這個我們有機制去處理。至於投票人數多或者投票率高,投票率這個我們不知道,原因是甚麼呢?主觀的我亦不想猜測,但客觀的情況或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就是上一屆需要競逐的議席有三百三十六席,今屆有三百六十三席,多了大約百分之十,這是一個客觀的數據,大家亦都可參考。謝謝。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