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國際標準化組織技術委員會會議在港正式揭幕(附圖)
*****************************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技術委員會176(TC 176)年度大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正式召開,是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標準的ISO技術委員會首次在港舉行會議。

  創新科技署以ISO通訊會員的身分籌辦是次會議,並與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協辦。

  ISO/TC 176專責質量管理範疇的標準化工作,並負責特定行業的質量管理標準化。ISO9001是一個世界知名的標準,它列出對一個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並適用於所有類型的機構,不論行業類別或規模大小。該標準協助確保客戶持續獲得高質素的產品及服務,從而帶來業務效益。ISO9001在本港及世界各地均獲廣泛應用,全球逾170個國家超過一百萬家公司及機構已獲ISO9001認證。現時本港有14間認證機構獲香港認可處認可可根據ISO9001提供認證服務。

  是次ISO/TC 176第三十一屆大會及88個會議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舉行,共有約二百名來自超過四十個經濟體的專家出席。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和ISO/TC 176主席Katie Altoft今日在香港科學園為會議主持開幕儀式。卓永興歡迎各代表訪港,他致辭時說﹕「我們可藉ISO/TC 176會議在香港舉行的良機,向各地專家學習,加強交流,並向業界翹楚介紹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服務。」他亦表示,香港能在ISO9001新版本(ISO9001:2015)剛推出後,作為年度大會的東道主,別具意義。

  第三十一屆ISO/TC 176大會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全體會議後結束。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