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前律政司政務專員卓永興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二)前政府產業署署長蕭如彬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及

(三)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袁民忠將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有關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的服務,克服各項挑戰。」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卓永興
───

  卓永興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八一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警務督察,於一九八四年八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卓永興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行政及新聞科、前政務總署、郵政署、前財政科、前金融事務科、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壎芵p、前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投資推廣署、食物環境壎芵p、一般職系處和前壎芮盓Q及食物局。他於二○一○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二月期間出任勞工處處長,於二○一四年二月至三月期間出任二○一四年度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並於二○一四年五月被委派為律政司政務專員。

蕭如彬
___

  蕭如彬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八二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於一九八六年七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蕭如彬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他於二○○七年一月至七月期間出任前民政事務局慶典統籌辦公室副主任,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一年十月期間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並於二○一一年十月被委派為政府產業署署長。

袁民忠
___

  袁民忠現年五十一歲,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袁民忠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房屋署、前行政及新聞科、前地政工務科、前經濟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前庫務局。他於二○○五年一月至二○○七年十一月期間出任政府物流服務署副署長,於二○○七年十一月至二○一一年八月期間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並從二○一一年九月起被委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至今。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