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支持在亞太地區建立自由貿易區(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討論會時表示,香港十分支持在亞太地區建立自由貿易區(自貿區),這將有助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經濟增長,為成員經濟體帶來益處,並提高區域的整體競爭力、融合和繁榮。

  行政長官上午出席經濟領導人的第一場討論會,討論會主題是經濟融合下的包容性增長,梁振英在會上與各領導人商討區域貿易和聯繫性如何影響多邊貿易體制。

  今日較早前行政長官與泰國總理巴育會晤,討論到一系列的議題,包括食品貿易、旅遊、基建、航運和教育。梁振英感謝泰國支持香港和東盟進行的自貿區協議談判。

  行政長官下午出席領導人午宴及第二場討論會,討論會主題是可持續和有彈性的社區下的包容性增長。

  昨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行政長官與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舉行雙邊會議。會上,梁振英鼓勵越南企業善用落成後的港珠澳大橋,相信有助便利兩地之間的商貿往來。他亦歡迎更多越南學生來港進修,以促進區內的民心相通。

  行政長官昨日上午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

  昨日下午,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主席的官方歡迎活動,以及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與其他與會的經濟體領導人討論理事會二○一五年周年報告的建議,包括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進服務議程及加快推進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梁振英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向他匯報香港各方面的最新情況。

  行政長官將於今晚返回香港。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