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大會通過特別薪酬調整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於內務會議上進一步討論及通過醫管局一般職系薪級表45點或以上約3 200員工的特別薪酬調整,薪酬會上調百分之三。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表示,醫管局大會作出有關決定時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員工士氣及挽留人手、醫管局薪酬的競爭力、醫管局財務狀況及早前轄下財務委員會討論的相關財務安排。醫管局大會通過,特別薪酬調整將會追溯至二○一四年十月一日,合資格員工會在二○一五年十一月收到經調整的薪金和補薪。醫管局會透過內部通訊通知員工相關安排。

  梁智仁教授重申,醫管局的運作主要倚賴政府撥款,有責任謹慎運用資源。大會同意透過調動內部資源及其他促進效益和節流的措施,去應付特別薪酬調整的額外經常性開支,而不影響病人服務。特別薪酬調整涉及每年約二億一千六百萬及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一次性一億元的額外財務支出。

  梁智仁教授及醫管局大會再次感謝政府一直以來對公共醫療服務的承擔及支持,並感謝員工的熱誠投入及專業精神,為市民提供優良的公共醫療服務。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