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布加勒斯特(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布加勒斯特時間十一月十八日)繼續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訪問。

  曾俊華先與羅馬尼亞公共財政部副部長Attila György舉行會議,雙方就羅馬尼亞企業如何可以利用香港優良的營商環境和專業服務,打入龐大的亞洲市場交換意見。隨後雙方代表兩地政府就避免雙重課稅簽署協定。

  曾俊華其後與羅馬尼亞工商協會副會長Aurelian Gogulescu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的營商環境及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的龐大商機。

  曾俊華在「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商界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說,重點介紹「一帶一路」如何成為二十一世紀全球經濟的新動力。

  他說:「我們預期『一帶一路』的落實將會推動基建投資,深化金融合作,並促進全球貿易及人與人的聯繫。」

  「當『一帶一路』沿線的貿易及其他經濟活動越頻繁,人民幣貿易結算的需求亦會隨之而增加。香港的人民幣貿易結算系統能夠充分回應市場需求。」

  「我們的人民幣債券市場近年發展迅速,為發行人民幣債券集資的企業提供可靠渠道。」

  下午,曾俊華與羅馬尼亞外交部副部長Carmen Burlacu舉行會議,雙方期望加強香港與羅馬尼亞的經濟貿易聯繫。

  曾俊華今日結束訪問羅馬尼亞,將於星期五(十一月二十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