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香港電影節」隆重開幕(附圖)
******************

  第五屆「香港電影節」今日(三藩市時間十一月十四日)在美國三藩市隆重開幕。為期五天的電影節在三藩市Vogue Theatre展映八部香港電影。杜琪峰執導的3D音樂劇《華麗上班族》為電影節揭開序幕。

  「香港電影節」由三藩市電影協會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舉辦,放映香港近期不同類型的傑出製作。

  除《華麗上班族》外,由林超賢執導的《破風》也是參展作品之一,於十一月十七日上映,該電影代表香港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另外三部動作片《殺破狼》、《赤道》及《衝鋒車》亦會於電影節期間播放。

  十一月十八日閉幕夜,則會播放兩場由動畫師許誠毅執導的《捉妖記》。許誠毅在香港出生,曾參與美國動畫《史力加》三部曲的製作。而他首部執導結合人與動畫的電影《捉妖記》更大破票房紀錄,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賣座的華語電影。

  電影節亦會上映溫情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電影根據一名香港村校校長的真人真事改編,講述月薪少於六百美元的她如何竭力為其僅有的五名學生的前程奔走,故事感人。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讚揚三藩市電影協會悉心為本屆電影節挑選各類型的香港電影。她亦歡迎電影《It's Already Tomorrow in Hong Kong》的導演Emily Ting出席電影節。該電影完全在香港拍攝,演員為Bryan Greenberg及在三藩市長大的Jamie Chung。

  周舜宜說:「我們感謝Emily Ting為觀眾展示香港浪漫的一面,並希望有更多電影製作人會選擇到香港拍攝,因為香港既有迷人的景色,又有出色的電影製作團隊。」

  於開幕酒會致辭時,周舜宜亦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持電影業長遠發展的最新措施。

  她說:「在剛剛過去的星期一,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推出了『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對象為製作費不超過一千萬港元(一百二十八萬美元)的電影製作,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以較低者為準)的百分之二十。資助額可用於支付參與電影製作的香港電影製作人員的薪酬,及在香港進行的拍攝及製作工序(包括後期製作)的開支。」

  周舜宜補充:「我們希望這個新的資助計劃能培育更多電影人才,激發更多香港創作。」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