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港龍航空「讓理想起飛」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席港龍航空「讓理想起飛」的致辭全文:

丘應樺先生(港龍航空行政總裁)、唐偉邦先生(港龍航空董事)、林天福先生(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各位來賓、各位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學員、家長和友師、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出席港龍航空公司舉辦的飛行體驗活動--「讓理想起飛」。適逢今年是港龍航空公司三十周年誌慶,我首先代表特區政府表示祝賀,亦感謝港龍航空舉辦今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

  這次港龍航空的活動專門為「兒童發展基金」的學員而設,讓從未乘坐過飛機的學員與家人和友師一起體驗飛行。我知道很多學員都對第一次坐飛機感到既興奮又緊張。為了讓他們認識航機起飛背後所需的各樣準備,以及親身體驗一下航空公司不同崗位的工作,港龍航空在上月二十五日特意舉辦了一個名為「航空360」的前哨活動,讓機師、機艙服務員、地勤人員及飛機工程師分享他們的職務,以至講解飛行原理,相信各位學員在該次互動工作坊都增進了不少航空知識,亦對機場及航空公司的運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稍後時間,大家便會登上飛機,感受衝上雲霄的滋味。

  「兒童發展基金」由政府在二○○八年成立,鼓勵基層家庭中十至十六歲的兒童規劃未來,養成定期儲蓄、建立資產的習慣,並透過社會人士(特別是商界)提供的配對捐款、政府的獎勵、義務友師的陪伴及營辦機構的指導,實踐小朋友訂下的個人發展規劃。截至今天,政府已投入六億元撥款,共有一萬多名基層兒童參與「兒童發展基金」的計劃。

  勞工及福利局不時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以鞏固學員、其家人、友師的關係,擴闊小朋友的視野及豐富他們的經驗。港龍航空今日的「讓理想起飛」正正是這類活動之一。我覺得「讓理想起飛」的名字十分切合這個活動,一方面讓希望乘坐飛機的學員夢想成真,另一方面又十分配合「兒童發展基金」的理念,讓孩子敢於追尋自己的理想,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學習和裝備自己,邁向理想、發揮所長。我相信部分參與今次活動的小朋友可能因此立志投身航空業,希望你們能努力學習,鍛鍊強健體魄,為自己訂立的目標奮鬥。

  我衷心感謝港龍航空關心和支持基層兒童的發展,同時亦非常感謝香港小童群益會、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工業福音團契和香港遊樂場協會這四間「兒童發展基金」的營辦機構積極回應,促成今天的活動。

  我祝願今日活動順利完成,大家能享受一趟愉快、難忘的旅程。多謝!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