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舉辦StartmeupHK創業節推廣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樞紐的地位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宣布,將主辦2016 StartmeupHK 創業節,宣傳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創業中心。

  為期一周的創業節於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三至三十日舉行,屆時主要創業加速器、企業及協會將在香港有顯著優勢的領域,例如物聯網、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及數據分析等範疇,舉辦一系列專題會議及創業比賽。預期創業節將吸引數以千計本地及海外創業家、投資者及商界翹楚雲集香港。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博士表示,該署舉辦的2016 StartmeupHK創業節旨在向國際及本地觀眾展示香港充滿活力及快速增長的創業生態系統。

  賈沛年博士指出,該署最近一份有關本港創業生態環境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有超過40間共享工作空間及創業培育中心,較去年增長46%。賈沛年博士補充說:「調查結果展示,香港吸引具國際視野的創業家紛紛前來開展業務。」

  2016 StartmeupHK創業節主要活動於元創方創意中心舉行,其中包括:

* 由NxtBnk及Fintech Hong Kong舉辦的金融科技會議FF16,演講嘉賓為Financial Services Club主席Chris Skinner和Fidor Bank行政總裁Matthias Kroner。活動亦包括創業村、聯誼環節及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全球比賽,入圍比賽的優勝者會向投資者、潛在合作夥伴和客戶介紹計劃書;

* 由Brinc舉辦的消費者物聯網會議LAUNCH活動包括物聯網工作坊、物聯網初創企業全球比賽決賽選手簡介會及展覽會,屆時亦有大型會議,演講嘉賓包括Indiegogo總監(硬件、設計及技術)Ben Bateman、三星全球創新中心投資者Christina Bechhold及曾於一天內透過內地京東全球購電子商貿平台出售250,000件可穿戴設備產品的Misfit創辦人Sonny Vu;

* 由友邦保險、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及香港科研製藥聯會舉行的醫療科技會議Health Tech Asia會介紹最新的健康科技發展,並邀得醫療科技領域具創新成就的人士出席;

* 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數據分析會議會分析和討論全球有關數據分析的私隱問題和案例,並提供專家意見;及

* 投資推廣署於一月二十六日早上舉辦的重頭戲StartmeupHK創業論壇。

  除以上主要活動外,各合辦單位亦會於創業節期間在香港不同場地舉行聯誼活動、圓桌會議及投資者推介會。

  有關2016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可瀏覽投資推廣署專設的網頁(www.startmeup.hk),內附有關主要活動的超連結。該網頁亦提供一站式的平台,可連接香港主要創業群組。網頁亦詳列香港最新的創業活動及不同的政府創業資助及培養計劃。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海報,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0726606250。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