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投票站開放予選民熟習投票程序
****************

  選舉事務處下星期三(十一月十八日)起,一連四日,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讓選民熟習投票程序,為本月二十二日的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作好準備。

  四個模擬投票站分別位於禮頓山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屯門大會堂和大埔社區中心,由十一月十八日開放至二十一日,參觀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說:「選民透過參與模擬投票,可熟習投票站的設置和認識正確的投票程序。」

  他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只需幾分鐘時間。選民只須在投票日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指定的投票站以領取選票,在選票上與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票箱內。」

  市民參觀模擬投票站,亦可以了解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採用的便利措施,包括有方便視障選民投票的點字模版、以日語、韓語及七種少數族裔語言(泰語、印度語、印尼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巴基斯坦語及他加祿語)編寫的投票程序簡介,以及為聽障和不熟識中文及英語的選民預備的投票程序圖示簡介。

  選舉事務處設立了熱線2967 0830和傳真2834 0934,供團體預約參觀安排。為配合投票日前的準備工作,四個模擬投票站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均不設團體參觀。

  市民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瀏覽是次選舉的資料。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