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生出席金融發展局論壇探討保險業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和嶺南大學財務及保險學系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聯合舉辦論壇,讓大專學生了解香港保險業界各方面的就業機遇。

  論壇的主題為「香港的保險市場」,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六項活動,旨在為年輕畢業生和大專學生提供指導,讓他們為投身金融業作好準備。

  今日論壇的主講嘉賓為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金發局政策研究小組成員容佳明,除了與學生分享其個人事業的經歷外,他亦闡述了保險業的最新發展及市場狀況,包括激烈競爭和監管要求改變為業界帶來的挑戰。

  容佳明說:「保險業界的專業理財顧問並非單純推銷保險計劃,我們需了解客戶的個人財務需要,建議合適的理財方案為他們提供長遠財務保障,並要為他們定期檢視其財務狀況。」

  容佳明指出,保險業和其他金融服務界別對優秀年輕畢業生的需求日益殷切,他鼓勵學生提升對行業的認知和相關技能,以便將來在金融服務業大展拳腳。

  嶺南大學財務及保險學系系主任李靜遠教授在論壇上致歡迎辭,他表示本地保險業近年發展蓬勃,是香港經濟的重要一環。香港保險市場為區內發展最成熟的市場之一,吸引了多間國際頂尖的保險公司在此經營業務,加上內地市場具龐大發展潛力,保險界的就業前景實在相當樂觀。他認為大學與金發局合辦的論壇成功建立了一個經驗分享的平台,有助香港保險界培育更多年輕人才。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