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明愛賣物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八日)出席明愛賣物會的致辭全文:

楊鳴章輔理主教(香港明愛理事會主席)、梁銘謙副行政總裁(工銀亞洲副行政總裁兼財務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明愛賣物會,親身為扎根香港六十二年的香港明愛打氣,同時宣揚關愛互助的重要信息,實在有多重意義。

  成立於一九五三年的香港明愛,是規模完善,服務遍及教育、醫療及社會福利的非政府機構。

  明愛是特區政府堅實的合作夥伴。在社會服務方面,明愛轄下的一百一十五個社會服務單位,於本財政年度共獲社會福利署超過八億四千六百萬元的資助,於接受社會福利署整筆撥款資助的一百六十九個機構中排行第二。

  特區政府致力建立一個和諧關愛的社會,我們對社福服務的資源投入充分說明此事實。在本財政年度(二○一五至一六年),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撥款預算為597億元,較去年的修訂預算增加52億元(9.5%),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18.4%,僅次於教育撥款。此外,教育、福利、醫療這三大民生政策範疇的經常開支預算達1,856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接近六成,可見我們對改善市民生活的重視。

  明愛不斷求變,與時並進,充分體現「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精神。在人才培育方面,明愛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經成為僱員再培訓局的培訓機構,單以上一個財政年度為例,便獲得再培訓局接近二千六百萬元的資助。由於明愛為學員提供優質就業跟進服務和積極開拓僱主網絡,因此於過去七年,一直獲頒授「ERB就業服務獎」的殊榮,顯示明愛致力凝聚市民和商界的力量,透過三方協作,與特區政府合力建設關愛香港。

  明愛提供優質而全面的服務,需要大量資源投入,其每年的經常開支預算超過十六億元,除了政府、公益金和香港賽馬會的資助外,其餘的經費由社會各界捐助。而這個老少咸宜,舉辦得有聲有色的明愛賣物會,正好為各位市民提供一個支持明愛服務的最佳途徑。

  希望各位有一個有意義和愉快的星期天,在參與各個合家歡的攤位遊戲之餘,亦不忘樂善好施的精神,支持明愛繼續為香港發光發熱。多謝。



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