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STEM教育現正進行諮詢(附圖)
******************

下稿代課程發展議會發出:

  課程發展議會於今日(十一月五日)舉行的「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研討會暨簡報會: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就推動STEM(註)教育的建議和策略,以及相關的課程更新諮詢學校。課程更新可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和發展相關技能,以達至STEM教育的目標。

  本港的STEM教育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並透過強化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讓他們解決日常生活的真實問題,從而培養良好的公民意識,同時亦有助學生的升學及事業規劃。推動STEM教育可在科學和科技範疇培養不同層面具備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以加強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並促進社會和經濟發展。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表示:「數理科技教育應以全面而連貫的方式在學校推動,我們建議多項推行策略,包括更新相關課程及強化專題研習、增潤學生學習活動、提供適合的學與教資源、加強教師的專業培訓、強化與社區夥伴的協作,以及檢視推行情況並分享良好示例。」

  他續說:「我們亦在課程設計和教學上融入課程持續更新的『學會學習2.0』元素,例如價值觀教育、跨課程閱讀、溝通能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

  《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概覽詳述了有關推動STEM教育的建議和策略。文件可於以下網站下載: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renewal/index.html。如學校及其他界別的持份者對文件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於二○一六年一月四日或之前致函(地址:九龍塘沙褔道19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東座2樓232室)、電郵(電郵地址:science@edb.gov.hk)或傳真(傳真號碼:2194 0670)至教育局。

(註)STEM是代表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寫。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