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批准終止鳳凰優悅聲音廣播牌照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批准由十一月七日(星期六)起,終止鳳凰優悅廣播有限公司(鳳凰優悅)的聲音廣播牌照。

  在行會的批准下,鳳凰優悅的聲音廣播牌照將修訂為於十一月六日終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鳳凰優悅於九月十七日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表示由於營運困難,要求行會批准其交還其聲音廣播牌照。」

  「據鳳凰優悅在申請中表示,該公司認為其業務模式無法持續經營下去。」

  發言人續說:「我們已就鳳凰優悅按其牌照規定須履行的義務及法律責任徵詢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的意見。通訊局備悉鳳凰優悅已推出兩條節目頻道,但未能按其承諾目標推出第三條節目頻道,故建議政府沒收鳳凰優悅向政府提交確保其推出第三條節目頻道的一百萬元履約保證金。除此以外,通訊局認為鳳凰優悅沒有其他按牌照規定須履行的義務及法律責任尚未履行,因此,行會批准由十一月七日起終止鳳凰優悅的牌照。與此同時,政府將就鳳凰優悅向政府提交的履約保證採取跟進行動。」

  在鳳凰優悅的廣播於十一月六日深夜結束後,數碼聲音廣播的數碼頻道需於十一月七日凌晨二時至清晨六時期間進行重新調整和維修工作,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將會在該時段內受到影響。個別數碼聲音廣播機構稍後將作出適當公布,預計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可於十一月七日清晨六時前恢復正常。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