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發展區新工業貿易大樓落成啟用(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六日)為位於啟德發展區的新工業貿易大樓主持落成揭幕典禮,標誌該新政府辦公大樓正式投入運作。

  曾俊華在揭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工業貿易大樓是啟德發展區內首座落成的政府辦公大樓,是「啟德發展計劃」的重要一環,將會為這個地區帶來一片新的景象。

  曾俊華說:「秉承啟德發展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工業貿易大樓採用了多項環保節能設計。除了垂直綠化,大樓亦連接了啟德發展區的區域供冷系統,以更環保和高效益的方式調節室內鄎蛂C」

  他又特別提到,大樓的環保措施得到業界的認同,大樓除了得到2014年環保建築大獎和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最高級別鉑金級認證,亦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嘉獎。
 
  曾俊華說:「隨茪u業貿易大樓落成,政府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將旺角工業貿易署大樓騰出的26 000平方米樓面面積推出市場。政府亦正積極籌劃在多個地區興建政府辦公大樓,以分階段重置灣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樓。」

  其他主持落成揭幕典禮的嘉賓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黃定光、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吳亮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謝曼怡、工業貿易署署長麥靖宇、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及政府產業署署長蕭如彬。

  位於協調道三號的工業貿易大樓,樓高二十二層,連同大樓旁邊的社區會堂,總樓面面積約33 000平方米,共有約2 500名員工工作。除了上述環保節能措施外,大樓亦採用了多項可再生能源技術,包括光伏系統、太陽能熱水系統、太陽能煙囪及日光管道等。

  進駐該大樓的部門包括:工業貿易署、路政署、政府統計處、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香港海關、社會福利署、勞工處、地政總署、郵政署和教育局,以及管理社區會堂的九龍城民政事務處。

  立法會於二零一二年年初批准撥款二十六億四千五百一十萬元興建工業貿易大樓,工程按預算順利完成。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