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稅務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到訪稅務局,親身了解該局的日常運作及所提供的服務,並與該局人員會面。

  張雲正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稅務局局長黃權輝和首長級人員會面,並得悉稅務局致力成為卓越的稅務管理機構,為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作出貢獻。

  張雲正先視察文件處理中心,觀看處理大量來函和報稅表的流程及了解「稅務易」帳戶的管理工作。自二○○八年起,稅務局一直鼓勵納稅人使用「稅務易」電子服務,讓市民循簡易、安全又環保的渠道處理稅務事宜。

  隨後,張雲正前往諮詢中心轄下的中央詢問處及中央電話查詢處。張雲正聽取人員講解諮詢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如何讓市民透過快捷方便及有效率的途徑,獲取所需的資訊和服務。不論是櫃位或電話查詢,中央詢問處及中央電話查詢處的職員都可以直接解答市民的問題,而無須將問題轉介予個案人員。張雲正得悉在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諮詢中心所處理的櫃位查詢約五十二萬人次,並處理超過七十萬個電話查詢個案。此外,該中心亦設有「稅務易」支援熱線,為市民解答有關「稅務易」服務的查詢及提供技術支援。

  張雲正亦參觀印花稅署及商業登記署,了解其日常運作。印花稅署是負責執行《印花稅條例》的專責組別。印花稅主要是就香港的物業交易及股票交易而徵收,亦是政府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張雲正樂見稅務局透過商業登記署執行《商業登記條例》,致力維持有效率的商業登記制度,協助在本港經營業務的人士就業務辦理商業登記及繳納有關費用。

  最後,張雲正與不同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敘,就部門相關事宜交換意見。張雲正讚賞同事的努力,並勉勵他們繼續為公眾提供優質、高效及專業的服務。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