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公布行動計劃書推行檢討報告建議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在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的內務會議討論並通過有關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委員會)報告建議的行動計劃書。醫管局計劃在三年內陸續開展推行百多項措施,推行報告的各項建議,並已將行動計劃書呈交食物及壎竻翩]食嬪翩^局長。

  委員會於今年七月完成並公布報告,就五個檢討範疇提出十項建議。醫管局大會特別成立專責小組跟進擬定行動計劃書提交政府。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下午在內務會議後的新聞簡布會表示,專責小組過去三個月努力不懈,先後舉行四次會議,與行政人員制訂這份行動計劃書。他有信心醫管局在三年內全面開展推行有關措施。

  「醫管局在邁向二十五周年之際,今次其實是一個很好契機去進行全面的檢討,讓我們總結過去,展望將來。」梁智仁說。

  「我們在制訂這個行動計劃時,是有策略地去處理的。首先行動計劃書的內容都是具有針對性,集中處理每一項議題及其細節。其次,每一項建議都有相應的行動計劃,而且每個行動計劃都有重點策略,包含了具體的目標、路線圖及時間表,讓我們日後得以分析每個行動計劃的效果,並作出跟進。」

  梁智仁衷心多謝負責制訂這份行動計劃的專責小組成員,以及參與釐訂相關措施的每一位同事。他又特別感謝食嬪膚蔽齯峟嬪膜@直以來的領導。醫管局在未來三年會定期向公眾及食嬪膚蔽禷袕纗磟I行動計劃的進展,貫徹醫管局一直以來高透明度、向公眾負責的宗旨。

  今日公布的行動計劃書就檢討報告的五個範疇十點建議,提出超過一百項措施。計劃書其中一個重點是重整九龍中與九龍西聯網的界線。重組後會令現時九龍三個醫院聯網內的人口數目差距減低,跨網求診的情況亦會有所改善。針對九龍東、新界東與新界西聯網,亦會有額外的資源以改善已知的服務量不足。

  在聯網資源管理方面,醫管局會發展優化的以人口為基礎的資源分配模型,並分析全港的醫療服務使用情況,審視跨網求醫情況,就聯網的資源需要與運用進行時間趨勢分析。

  至於縮減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骨科輪候時間是較為冗長的專科,醫管局會加強運用家庭醫學專科門診的角色;而精神科則會以跨專科團隊模式加強一般精神科病人(即病情比較穩定的情緒病、焦慮症病人等)的服務。此外,九龍西醫院聯網新成立的精神健康診所,將試行接收其他聯網的跨網預約,協助縮短其他聯網病人的輪候時間。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