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探訪公立醫院及壎籵嬝@中心(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探訪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的屯門醫院和瑪嘉烈醫院毒理學參考化驗室,以及壎芵p壎籵嬝@中心,了解前線醫護人員在應對食水含鉛事件中的工作。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憍M醫管局代理行政總裁張偉麟陪同下,到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視察「自願血鉛含量篩查計劃」的抽血工作安排。屯門醫院自昨日起一連兩天,為一間食水含鉛量證實超標的幼稚園的學生進行抽血。林鄭月娥聽取醫護人員匯報抽血的流程及醫院提供的相關服務,她亦與有關學生及家長傾談,了解他們對抽血安排的意見。

  隨後,林鄭月娥到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了解前線人員為應付突如其來的大量化驗工作所作出的應變措施,並分別參觀血鉛快速測試儀器及化驗核實儀器的操作。

  林鄭月娥和高永文其後轉到壎籵嬝@中心,在壎芵p署長陳漢儀陪同下,與電話熱線中心、項目管理及專業發展處、監測及流行病學處非傳染病部,以及緊急應變中心的人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林鄭月娥欣悉各前線醫護人員在極短時間內抽調人手,為受食水含鉛事件影響的市民提供血鉛檢測服務,她讚揚人員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仍保持專業精神,盡心工作,為公共壎糽M市民健康付出良多。

  在食水含鉛事件中,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全力跟進。林鄭月娥較早前先後探訪水務署、政府化驗所及房屋署人員,了解他們在事件中的工作及專業支援,並鼓勵人員繼續緊守崗位,為市民提供服務。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