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打擊濫用公屋大行動2015/16」揭開序幕(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月十五日)於油塘大本型舉行「打擊濫用公屋大行動2015/16」開展禮。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和房屋署署長應耀康,與來自多個屋h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代表,為一系列宣傳活動揭開序幕。

  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在開展禮致辭時表示,房屋署一直透過日常屋h管理工作、兩年一度家訪、抽查及深入調查懷疑個案和宣傳教育等不同渠道,處理濫用公屋的問題,希望藉此減低公屋被濫用的機會,從而加快單位流轉,讓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早日入住公屋。

  為加強宣傳,房屋署今年特別設計了兩個主題人物「房護俠」及「濫用戶」,透過這兩個角色向巿民大眾推廣打擊濫用公屋的信息。兩個主題人物並將會巡迴多個屋h,提醒居民要善用公屋資源及鼓勵舉報懷疑個案。房屋署並以「濫用公屋 全力打擊」為主題,創作了一首主題歌曲,協助宣傳有關信息。

  常見的濫用公屋行為包括丟空單位,將單位轉租、分租、在單位內進行不法活動、將單位用作非住宅用途及虛報資料等。

  舉報濫用公屋途徑:

* 致電房委會熱線 2712 2712;
* 填交「舉報濫用公屋郵柬」;
* 透過房委會/房屋署網站遞交網上表格;及
* 通知屋h辦事處。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