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網上論壇發放懷疑侵權音樂檔案案件
**********************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十月十三日)採取行動,偵破一宗於網上論壇分發懷疑侵權音樂檔案的案件。行動中拘捕一名二十一歲男子。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在一個網上討論區發放懷疑侵權音樂檔案。該批懷疑侵權的音樂檔案被上載到網絡貯存平台供下載。該網上討論區的會員於回覆帖子後可透過超連結進入該網絡貯存平台,下載懷疑侵權的音樂檔案。

  海關人員經調查後,於昨日採取行動,在觀塘拘捕一名男子,檢獲一批電腦器材,總值約七千四百元。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調查所得,被捕人士涉嫌於較早前於為宣傳唱片正式發行而舉行的試聽會中進行錄音,並剪接該錄音成為八個音樂檔案,其後把已壓縮的檔案上載到網絡貯存平台。被捕人士於該唱片正式發行前在網上討論區發放相關網絡貯存平台的超連結。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在沒有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分發侵犯版權的複製品而達到損害版權擁有人權利的程度,不論是否為獲取利益,均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任何懷疑侵犯版權的資料,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