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以色列之行以科技為重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以色列時間十月十四日)在特拉維夫繼續以色列的官式訪問,探討如何參考以色列在發展創新及科技方面的豐富經驗。

  梁振英與香港業界和學術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首先參觀位於索萊克的海水化淡廠。

  索萊克海水化淡廠是世界上最具規模採用逆滲透技術的海水化淡廠。梁振英即場試飲海水化淡廠的飲用水。行政長官說:「我們亦正在將軍澳發展海水化淡廠,完成後將可擴闊香港的供水來源。」

  行政長官隨後參觀魏茨曼科學研究院,是以色列其中一所在跨學科研究方面領先的研究院。他讚揚研究院在科研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期望未來以色列和香港在科研方面會有更多合作機會。

  「香港享有資金自由流動、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使用普通法的傳統、普及英語,並且致力為所有企業提供一個公平競爭環境的優勢。」梁振英說:「我們可以協助實踐以色列的科研成果,並把新構想發展為產品和利潤。」

  梁振英下午在特拉維夫市長胡爾代陪同下,將與兩間科技始創公司的代表會面,了解公司的發展。特拉維夫有創業之城的稱譽,擁有全球最高的人均創業數字。梁振英期望代表團可借鏡特拉維夫,汲取經驗,完善香港培育科技始創公司的條件。

  梁振英亦會到訪特拉維夫大學,了解其全面的技術轉移計劃,該計劃在商業化研發成果方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

  除了現時特拉維夫大學與香港多所大學已開展的研究合作外,梁振英期望兩地未來在高等教育和科研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行政長官亦會在香港貿易發展局特拉維夫顧問辦事處的開幕酒會上致辭,介紹香港的優勢和作為聯繫中國內地與以色列以及世界各地的獨特角色,以及在「一帶一路」下,香港有潛力在促成貿易、推廣投資、保護知識產權、專業及解決爭議服務等方面發揮中介人角色。

  香港與以色列之間的雙邊貿易在二○一○至二○一四年期間平均每年有14%的增長,去年更飆升逾16%。二○一三年,香港是以色列第三大貿易夥伴及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以色列是香港在中東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梁振英明日(以色列時間十月十五日)前往倫敦,在英國展開為期兩日的官式訪問。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