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船舶註冊突破一億總噸
************

  位列全球第四大船舶註冊,香港船舶註冊的船舶噸位於九月底突破一億總噸,船隻數目共2 449艘。

  海事處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二日)表示,處方轄下的香港船舶註冊處一直致力保持香港註冊船舶的優良水準,對擬加入香港註冊的船舶進行註冊前品質評估,以確保船舶加入香港註冊時符合相關國際公約內所有適用的安全和防污標準。此外,香港船舶註冊處亦全面推行《船旗國品質管理》系統,確保香港註冊的船舶符合國際標準。

  自海事處實施船舶品質管理系統以來,香港註冊船舶的港口國監督滯留率均維持在低水平。香港註冊船舶在《東京諒解備忘錄》港口國監督的白名單繼續取得卓越表現,亦同時符合《巴黎諒解備忘錄》中有關低風險船舶的準則。此外,香港註冊船舶繼續獲得美國海岸防懦丑u21世紀優質船舶計劃」的認可。

  發言人說,香港船舶註冊處將繼續優化服務,向船東提供技術支援和意見,以確保香港註冊船舶維持優良水平。海事處會繼續與內地有關當局加強合作,為在國際水域和海外港口的香港船舶提供更佳保障。

  香港船舶註冊處成立於一九九○年十二月三日,當時的船舶註冊總噸為六百萬。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8分